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設計實務研究法--成功案例--Target黑人頭

品牌故事
Target Sports 黑人頭牌
Target Sports最大的特色是有一個黑人頭的logo

多年輕人都直接稱為「黑人頭」牌
T恤用色乾淨明亮
充滿青春活力

符合年輕人勇於表現自我的精神

品牌行銷
Target黑人頭服飾 吸引點在哪?
我想 年輕感 是該品牌首要營造的感覺
Target自身網站的品牌故事也強調
希望營造出該服飾給人感覺是
充滿活力
很有年輕人的味道
而且還給人很休閒的氣氛
因此
在顏色的使用上比較亮

很符合勇於表現自我的年輕人之需求

此外 平價 也是賣點之一

價錢是人們購買的原因
該品牌一件衣服在500~1000不等
雖然這個價錢可能與真正的平價品來說
是貴了些(像是A&D、HANG TEN等之類的)
但對於敢花錢的年輕人來說
該價格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第三
新潮且流行
Target抓住年輕人愛追求新鮮事物的需求
在其店中可以找到當季最新的衣服
或是時下流行的款式
舉例來說
流行的條紋POLO衫、V領上衣、開襟上衣等都找得到
該品牌可以算是重要的流行指標
還有
該品牌的設計常是採用簡單的黑人頭 logo
或是其他的小圖案

可是卻很好搭配
富有休閒感
足以穿出個人風格
且其logo很有塗鴉的感覺

除此之外
亦會製作男女版的情侶裝
吸引男女朋友一同消費

最後
店面本身很明亮也是因素之一
且的確會比較容易吸引顧客上門
該品牌在裝潢上採白色與乳白色
讓人在店內選購時
感覺很舒適

而這些也是我喜歡該品牌的原因

結語

一開始
我只有在台南高雄地區找得到該品牌
剛到台中時
曾因沒有該品牌的店面或櫃位
足足好幾個月沒有買衣服
黑人頭
雖然其樣式及圖案設計簡單
但很富趣味及特色
雖然我個人認為其設計很多方面是模仿BAPE(安逸猿)
但因其平易近人的價格
讓時下許多年輕人奉為經典
後來台中中友八樓也設了黑人頭的櫃位
每每光顧時
就會發現顧客群極為年輕化
且裝扮均符合時下街頭文化帶來之流行
甚至於羅志祥未創品牌時
也是該品牌的愛好者
SHE也是
除了品牌營造出來的年輕感/平價
該品牌的行銷策略及因藝人加持而增加曝光度
也是讓該品牌快速竄紅的因素之一
備註:
本文圖片摘自yahoo及google網路頁面或產品官網

若有侵權請告知/力當改善/謝謝!

1 則留言: